YY歪脑袋

当夏习清魂穿乐知时

注:是魂穿,不是互穿


脑袋一阵敏锐的痛感,夏习清猛然睁开眼,“嘶……”他揉了揉脑袋,手一顿,这发质,好像有点卷?耳边传来一道冷冽却又低沉的声音:“乐乐,这么早起?”


夏习清整个人一颤,他有些艰难的扭头,“你……”话也顿住了,明显不是他的声音,这个人的声音软但有少年感的清纯。宋煜也揉眼起身,眼底的疑惑未消散。


夏习清微微勾唇,对方也挑眉看着他,两个人谁也没说话。宋煜说:“乐知时,你不对劲。”夏习清却道:“给我面镜子,谢谢。”宋煜皱眉,但依旧下床拿了过来。


映入眼帘的少年长得乖巧,眼睛是狗狗眼,抿着嘴的样子显得可怜巴巴,皮肤白皙细腻,头发不算短还有点卷,鼻子挺直却透着英气。


这是……魂穿小朋友了?


夏习清消化得很快,抬眼看着宋煜:“说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夏习清。”


宋煜倚着门框,说:“怎么证明?”


夏习清沉默了下,“你这有…算了,有铅笔吗?”宋煜没说话,转身出去给他拿铅笔和纸,修长的手指点了点白纸,道:“画出周自珩的脸。”


夏习清挑眉,转了一圈笔,便开始起稿。等宋煜洗漱,做完早餐后,他这图也画出了个大概。


乐知时是会画画,但是还不至于画出这种效果,人脸更是。线条流畅,且图的右下角有个熟练度“Tsing”很刺眼。


宋煜点头表示相信,又开口:“乐知时呢?”夏习清摇头,第一次遇见这种事,脑袋还晕乎乎的。他拿起乐知时手机道:“先给周自珩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

开免提。

对方很快接通,语气很急:“乐知时?有什么事吗?尽快说完我有事。”

“自珩,我是夏习清。”

“啊?!”周自珩叫到,“习清?这声音不是乐知时的吗?”

夏习清很头疼,“嗯,我一觉醒来就这样了。”

周自珩沉默了。而宋煜眉皱眉,“乐知时在夏习清那里吗?”电话对面的人长呼一口气,说:“没有,我一醒来就发现习清不见了,手机也还在房间充电,所以刚刚很急。”


宋煜皱眉皱的更深了,快被心中的不安淹没。


“叮咚”

一条短信弹出。


未知号码:[不用太担心,乐知时只是被夏习清的意识压制,时机一到,都会变回来。]


宋煜打字:[乐知时会不会受伤]


未知号码:[不会]


心里悬着的石头算是放下,只是……


他把截图发给周自珩后,扭头问正在吃早餐的夏习清:“你最近有工作吗?”


“没有,”夏习清道,“他呢?”

宋煜喝口牛奶,“他报名了学校艺术节的画展活动。”


夏习清挑眉,真巧,职业对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自珩:习清……?你是不是把我忘了??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